撙節成本 德儀裁1700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宣布裁汰1700人,以撙節約1年4.5億美元的費用,這是德儀自行動電子產品晶片,轉向聚焦汽車、工業設備和其他裝置零件計劃的一部分。

德儀發布新聞稿表示,裁員將導致3.25億美元的費用,多數將在本季提列。

在執行長譚普敦(Richard Templeton)掌舵下,德儀不再追求由蘋果(Apple)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掌控的平板電腦和手機晶片訂單。

總部位於達拉斯的德儀,反而轉向應用在汽車和工業機械設備等所謂嵌入式應用半導體

MKM Partners LLC分析師比倫包姆(Daniel Berenbaum)向彭博社表示,「他們正加速退出較無利可圖的事業。目前已有很多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應用處理器供應商。德儀認為這需要龐大的投資,但市場對目前已有的供應商來說,又太小。

智慧型手機大廠蘋果和三星開始生產自家的晶片。德儀先前宣布將聚焦在生命循環期較長的更多嵌入式應用,而不是過去聚焦的行動市場,行動市場的大客戶逐漸自行開發晶片。

德儀收盤挫2.1%,報28.76美元,年來計跌1.2%。(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