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婦幼保健院醫療事故致人病危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2012年11月5日,湖南省婦幼保健院做人流手續時發生因靜脈麻醉劑過量致女患者肖維婷病危,此醫療事故發生后醫院推卸責任,還威脅對病危女患者停葯。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肖維婷已經懷孕60餘天,由於此次懷孕受精卵著床在第一胎胎剖腹產的刀口上,導致少量流血,經湖南省婦幼保健院的建議經過之前的人流前的檢查合格後於今天上午10點40分進門診樓3樓人流手術室進行手術。(省婦幼只有無痛人流手術這個選項)。當時,總共一起有4個女性在人流手術室做手術。而肖維婷愛人就在對面的宣傳室等待。

11點10分左右,從人流手術室剛手術出來一個女孩子走到宣傳室小聲對她媽媽說裏面出了大事了。一個女的,做人流的過程中出事了,所有其他手術都停止,全部在搶救她。肖維婷愛人和另外一個在裏面的手術病人的家屬其姐姐和姐夫也聽到了這個消息,馬上跑到手術室的外面,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蒙了,只見護士,醫生急匆匆進進出出,藥品,呼吸機,等眾多搶救設備都在往裡面送,由於時間緊迫,為了不影響醫生的搶救,家屬們都沒有詢問,過了20分鐘,肖維婷愛人到手術室前台問誰出事了?醫生告訴他:肖維婷,當時肖維婷愛人感覺天要塌下來了。

緊跟著,很多醫生,教授都是穿著便裝從外面趕過來,湘雅的教授也來了。大概11點30分,裏面的教授出來問家屬肖維婷有沒有心臟病,眩暈症,家屬告訴他們,沒有,都沒有。就這樣煎熬中等到12點左右,醫院的負責人把肖維婷愛人叫到一邊說:你是肖維婷的愛人,我來給你簡單說說情況,你愛人由於手術過程中,麻醉意外,導致心跳呼吸驟停,現在醫院在積極的做復甦,未來的情況你要有個思想準備。接著就拿出一個病危通知書,希望肖維婷愛人能夠配合醫院的搶救,先簽字。

那刻期,肖維婷愛人只能通過進出人流手術室的醫生的面部表情中撲捉關於愛人的生死的冥冥訊息。這期間,他通知的岳母和表哥過來了。岳母得知噩耗,幾次昏倒。時間到了13點42分,醫院負責人再次告知家屬:肖維婷現在情況好轉,需要到住院部的重症監護室去做進一步搶救,然後給家屬一張住院證,要家屬去交錢。就在此時,人流手術室的大門打開,醫護工作者簇擁著移動病床上的肖維婷幾乎是用跑的速度在爭分奪秒,呼吸機罩在蒼白的肖維婷的臉上,肖維婷的眼睛半睜半閉,醫生還邊走邊按壓其胸部促其呼吸。轉移重症監護室(住院部10樓)

肖維婷愛人到2樓交了1000元辦理了8樓的住院手續,馬上跑到10樓,由於重症監護室不能進去,只能在外苦等期結果。大15點左右,負責肖維婷的主治醫師陳亮出來叫肖維婷愛人,進辦公室后,告訴他,肖維婷經過搶救,已經心跳呼吸平穩,由於之前的呼吸和心臟驟停,可能嚴重導致其大腦,身體各大臟器的缺氧,可能還會出現一、死亡;二、植物人;三、各類併發症引發生命,要我們有思想準備,同時,又交給了肖維婷愛人一張病危通知書,並讓其簽了字。他當時問,什麼時候能醒來,醫生說無法得知,具他的以往患者情況,1至2個月醒來的也有。

當時間到了晚上7點多,陳醫生他們告訴肖維婷愛人,肖維婷已經醒來了,由於打了鎮靜劑,要他別太激動。當他一步步走進肖維婷的監護室,他的內心遊離到極點。他終於看到了愛人,昨天還活潑亂跳的她,此刻,完全變了一個人……

2012年11月6日上午7點,陳醫生告訴家屬,要馬上去交5000元,需要去領葯。經過家屬的解說,又說3000元也可以,要不,藥房不給要。岳父聽聞,和其理論最後先救人。下午15點,肖維婷從重症監護室推出來,到1樓CT室做CT檢查,發現之前健康的肺部出現了問題。

2012年11月7日中午,肖維婷脫離危險期,從監護室轉到8樓普通病房。從11月7日到今天,一直都出現咳血,咳嗽,尤其是記憶消退,遠的事物知道,才發生的事物不記得。比如中午吃了什麼,上午和誰打過電話都不記得了。

為什麼無痛人流會心臟驟停此次事故,對肖維婷造成了無法彌補的痛苦,由於長時間的缺氧導致各臟器的損傷就算出院,也無法回到原來健康的身體狀況,尤其是腦的損傷,正值壯年的她在今後的銷售管理工作上都是致命的打擊。如果當時麻醉劑量能根據肖維婷的個人情況及對麻醉劑的反應做好隨時的調整劑量,也許不會造成這麼大的危害,至少,能減輕搶救時間,搶到了時間,就搶到了健康。患者手術前本來身體各個方面指標都經過院方檢查正常,之前也無麻醉過敏史,無心臟病,無血壓不正常,確到今天這個結果,相比之下,弱勢群體的肖唯婷,希望院方能給一個公正公平的答覆。希望政府能給這些醫患受害者一個公平的待遇,一個公正的監督平台。更希望醫患受害者能抱團齊心協力用正義和正直站起來告訴祖國告訴政府!

肖維婷愛人甘華 :18711198564

2012年11月14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