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上班做私事 政院:會請假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4日電)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今天說,行政團隊官員心中都有清楚的尺,若上班時間處理私事,都會請假,避免質疑。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昨天說,考試院長關中長期利用上班時間搭公務車,到高價按摩店按摩;關中解釋,政務官負政治責任,假日也還是會有公務行程,和常任文官系統的公務員不同。

朝野立法委員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關心公務人員上班時間、請假事宜。陳士魁答詢時表示,不能評斷關中的說法,但以政務官來說,「1天24小時都沒有自己時間」,隨時處在待命狀態,上班時間遠超過公務員規定的時數。由於社會觀念轉換,公務、私務應有所區分,行政團隊心中的尺都很清楚,也很警惕。

他也說,自從擔任政務官,從來不知道上下班時間,只知道早早到,晚晚離開,若在上班時間要做個人的事情,都會請假。

另外,多名立委持續關心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質詢時問,行政院立場是否只有一個,若立法院沒有按行政院期盼處理預算,是否提覆議?

陳士魁表示,行政院立場至今沒有改變,行政院長陳(沖)宣示要保障弱勢和為國家有重大犧牲者,這是行政院最後底線,「再刪也不能超過這樣」,不希望全部刪除。

行政院日前宣布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方案,領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和遺屬可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