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 別指望類固醇注射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路透電)澳洲研究顯示,近年來十分流行以注射類固醇治療各種不同背痛,但卻無法減緩會造成腿和背部疼痛的常見坐骨神經痛

在美國,使用類固醇注射到脊椎來治療背痛,過去幾年來顯著成長。納入澳洲研究的類固醇之一「甲基培尼皮質醇」(methylprednisolone)因受污染,近來在美國爆發全國性真菌腦膜炎,400人受感染,並造成31人死亡。

這項澳洲研究分析針對數千名病人進行的20幾個臨床試驗結果,研究人員發現,硬脊膜注射皮質類固醇,無法對坐骨神經背痛產生長期或短期效用,且對治療腿痛的效應太短,病人感覺不出差異。

參與研究的雪梨全球衛生喬治研究院(The George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研究人員馬赫(ChrisMaher)說:「我認為事情相當清楚,類固醇治療不是好方法。」

據信坐骨神經痛是神經受損造成的,過去的研究已質疑脊椎注射類固醇的有效性。今年稍早一個小型研究發現,病人接受類固醇注射治療坐骨神經痛,改善率與接受安慰劑病人大致相同。(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