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遭聲押 女檢曾辦尹清楓案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3日電)特偵組偵辦「正己專案」,昨天深夜依貪污等罪聲押台灣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陳玉珍曾偵辦過尹清楓命案,並蒞庭蘇建和案。

陳玉珍被控自民國89年至95年間,涉嫌收受電子遊戲場業者賄賂、包庇賭博,特偵組昨天傳喚陳玉珍說明,晚間依貪污重罪且有串供之虞,將她聲押禁見。

目前任職台灣高檢署的陳玉珍,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司法組,之後赴美國杜南大學就讀,獲得法學碩士學位,曾任嘉義、板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宜蘭、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發生在民國82年間的尹清楓命案,引發社會譁然,當時擔任檢察官的陳玉珍,參與過尹案偵辦;陳玉珍升任高檢署檢察官後,也擔任過蘇建和案再審期間的蒞庭檢察官。她曾質疑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斷定該案由1人1刀犯案可能性極大,明顯失去專家應有客觀立場。

陳玉珍擔任板檢檢察官期間,為婦幼小組成員,辦過不少的婦幼案件,89年至93年間任職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板橋分會執行秘書,致力保護家暴及性侵案件被害人,她在100年間榮獲「全國推動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有功人士」。

而這段期間,剛好也是特偵組指控陳玉珍涉及收賄的時間點,據特偵組的說法,陳玉珍「收賄金額相當龐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