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掌BBC 紐時仍挺湯普森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路透電)紐約時報公司(The New York Times Co.)今天說,儘管英國廣播公司(BBC)醜聞越鬧越大,由曾在BBC任職的湯普森(Mark Thompson)接任執行長計畫不變。

紐時發言人今天說:「他將從11月12日起擔任執行長。」

BBC招牌時事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播出內容,誤指前英國政界高層官員性侵孩童,總監安懷瑟(George Entwistle)備受指責引咎請辭,但紐約時報對湯普森仍有信心。

去年湯普森擔任BBC總監期間,「新聞之夜」調查台內已故明星主持人沙維爾(Jimmy Savile)性侵兒童節目遭撤播,播出的反而是對沙維爾歌功頌德的紀念節目,BBC也因此面臨質疑。

湯普森表示,他並不了解「新聞之夜」對沙維爾事件的調查細節,也未參與決策砍掉這則報導。

湯普森後來表示,他有次偶然遇到1名記者,那名記者提起「新聞之夜」調查沙維爾,但未透露細節與問題的嚴重性。

記者今天請湯普森評論安懷瑟請辭一事,但湯普森未立即回應,稍早他也拒絕受訪,不願討論紐時未來計畫。(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