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綁指考比率降 台大醫取消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天表示,102學年度共158系組設學測檢定,比率比上年度略降。台大醫學系也首度取消學測檢定門檻。

分發會指出,102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共67校、1737個系組參與招生,招生系組新增35系組,更名或分組招生的共有52個系組,整併或停招共有20個系組;採計組合部分,未採計術科的有48種組合,採計術科的有21種組合,總採計組合為69種,比101學年度略增。

分發會表示,102學年度招生系組比101學年度增加,其中採計學科能力測驗的有158個系組,約佔9.1%,比率較101學年度略減,如台灣大學醫學系101學年度除了採計指考6科外,還設定學測的數學和自然科需達頂標,102學年度則取消學測檢定。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能考上台大醫學系的學生,通常學測成績都是滿級分,因此學測成績的設定只是形式,意義不大,因此才取消學測檢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