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輕 36歲博士掌黨史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1日電)國民黨延攬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王文隆出任黨史館主任。王文隆年僅36歲,成為國民黨史上最年輕黨史館主任。

原位於張榮發基金會6樓的國民黨黨史館目前正陸續將珍貴史料搬回中央黨部4樓。由於原黨史館主任邵銘煌已辭職,目前任教於政治大學,因此黨中央積極尋覓新任黨史館主任。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蕭旭岑接受訪問時表示,王文隆年輕且具專業,期許未來能活化黨史運用,也能加強與學術單位聯繫與合作,以發揮黨史更大的效用。

他說,黨史館正從張榮發基金會遷回,許多資料尚待整理,黨中央希望能借重王文隆的專業背景,為黨史提出新的想法與創意。

黨內人士說,由於黨主席馬英九相當重視黨史,對於新任黨史館主任的任用,罕見的親自面試王文隆,顯示對於黨史的高度重視。

黨內人士說,馬英九期許王文隆能好好保存與活化黨史,並認同文傳會尋找年輕人,為黨史注入新血的用心。

王文隆現年僅36歲,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博士、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是黨史上最年輕的黨史館主任。由於他也是國史館館長呂芳上的學生,因此對於國史、黨史極具專業。

蕭旭岑接任文傳會後,任用多位年輕人,除原任新媒體主任王中茜外,也提拔傳播部主任劉潛如等人,由於他們都是「六年級生」,文傳會呈現年輕化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