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全世界種雞保種源 無私分享參觀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66)您知道有多少品種嗎?在彰化埔鹽鄉有家自然生態農場的主人,對雞的品種深入了解,在收集了全世界一百多種的雞,並且在飼養的籠子裡種植植物,讓這些原生種的雞生活在自然環境裡,園區內遊客還讓體驗餵雞的樂趣。一起來看看。

手捧著飼料,遊客親身體驗餵吃東西,別有一番趣味。

遊客:「來來來 (咕咕咕)。」

籠子裡的,有金雞,銀雞,還有宮廷雞,這些都是蔡桂輝由國外引進的品種。

農場主人 蔡桂輝:「很多的種源,越古老的種源都是越小只,就是瘦瘦小小的,都會被人家淘汰,所以全世界在一年裡面就有很多雞絕種,我不希望這個雞絕種。」

園區內種植大量台灣原生種的樹木,就連養雞的籠子內也種植當地的樹木,蔡先生想為雞只營造接近大自然的生活環境。

農場主人 蔡桂輝:「所以我希望我們的雞,藉助我們剛有這個環境,我把很多的雞一直把牠收集進來,把牠做保種下來,讓我們的孩子孫子,都能夠看到全世界各種不同的雞,所以我希望我們的雞場能夠建立到生產,教育,還有觀光。」

除了給雞住在大自然的環境,蔡桂輝也給這些雞吃天然有機飼料食品。

農場主人 蔡桂輝:「飲食改變,我們給雞食吃多糖體,吃辣椒吃蒜頭,吃洋蔥,吃了以後,就像我們古早以那個吃補的理念,雞從小就讓牠吃食物療法,所以牠的身體更健康,不用打針吃藥。」

園區內有許多蛋雕藝術品,還有這個蛋殼小盆栽。

農場主人 蔡桂輝:「這個蛋底下先把它切開,把蛋黃跟蛋白把它抽出來,抽出來把它黏在臺子上面,就是把蛋做彫刻,蛋殼也可以做成盆栽的那個花盆。」

農場附設雞蛋主題館,民眾可以利用休閒之餘,走一趟具有知識與教育的農場,體驗與雞共處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