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猿與日本巨人爭亞職棒賽冠軍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在韓國釜山社稷棒球場進行的2012年亞洲職棒大賽,日本讀賣巨人隊以5比0擊敗韓國樂天巨人隊,將於台北時間11日下午1時與中華Lamigo桃猿爭奪冠軍。

今天的韓日大戰,讀賣巨人隊由澤村拓一、高木京介、西村健太朗3名投手聯手,以5比0擊敗樂天巨人,地主韓國職棒的三星獅及樂天巨人都遭淘汰。

據瞭解,11日與桃猿的冠軍戰,讀賣巨人將由20歲的年輕投手宮國椋丞先發,他本季戰績6勝2敗、防禦率1.86。桃猿可能由洋投菲利普先發。

日本讀賣巨人今天的先發投手澤村拓一雖然只讓樂天巨人打出4支安打,但投出6次保送,因此,前5局幾乎每局都面臨失分危機,只是他都能在緊要關頭守住,投完7局,三振、保送各6次。

左投高木京介8局上場,被擊出1支安打,沒失分,最後「守護神」西村健太朗上場收尾,保住了勝果。

讀賣巨人1局上2出局後,(土反)本勇人敲出安打,接著盜二壘,阿部慎之助獲保送,村田修一敲出安打,打回第1分,3局上(土反)本勇人、阿部慎之助連續安打,村田修一觸身球保送,矢野謙次雖擊出雙殺打,不過打回第2分。

讀賣巨人4局上實松一成敲出二壘安打,長野久義再敲安打,1出局一、三壘有跑者,松本哲也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樂天巨人雖然演出雙殺的守備,但實松一成已回本壘攻下第3分。

韓國先發投手高源浚投4局失3分退場,5局上換上李承浩,讓讀賣巨人3上3下,6局上矢野謙次先敲安打,龜井義行獲保送,樂天巨人再換下勾球路的李宰坤,連續三振2名打者,長野久義打出一壘方向滾地球,樂天巨人一壘手朴鍾潤守備失誤,讀賣巨人攻得第4分,樂天巨人再換李明佑上場投球。

樂天巨人8局上換朴東煜中繼,讓讀賣巨人3上3下,9局上再換金思律後援,讀賣巨人古城茂幸敲出安打,藤村大介代跑,盜二壘後靠著樂天巨人龍德韓的傳球失誤上三壘,板本勇人敲安打,打回第5分。

讀賣巨人此戰共擊出11支安打,(土反)本勇人敲出3支,表現最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