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慢跑 王文淵:不是懶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0日電)景氣嚴峻,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勉勵員工,身體健康是工作最佳保障,運動要持之以恆。他還說,現在他不能慢跑了,不是「懶了」,而是膝蓋已經有了傷害,醫生建議他不要再慢跑。

今天上午台塑集團舉行運動會,王文淵在致詞時發表以上談話。

他說,台灣的經營環境目前是相當嚴峻,今後要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下工作,保持強壯的身體是必要的。

王文淵提醒員工,健康的身體是工作最佳的保障,希望台塑同仁都能持之以恆的運動。

他說,他個人也是經常運動,但是現在不能慢跑了,不是「懶了」,而是膝蓋已經有了傷害,醫生建議他不要再慢跑,並以其他運動來取代慢跑。

王文淵表示,希望同仁平時要多多運動,但是一定要記得先暖身後再運動,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他說,台塑集團舉辦運動會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喚起大家養成運動習慣,保持健康的身心。

儘管王文淵膝蓋狀況不如以前,但他還是下場帶領員工開跑,12圈的慢跑,他跑了1圈半。

王文淵結束慢跑開場返回司令台時,隨手拿出手機,居然不是自家人宏達電子董事長王雪紅的HTC,而是蘋果愛瘋。王文淵馬上笑著撇清:「這是神腦老闆送的啦!人家送我的,我就用了。」

今天的台塑集團運動會,除了王文淵出席之外,出席的還包括創辦人王永慶三房妻子李寶珠、副總裁王瑞華、總管理處副總經理王瑞瑜、行政中心9人小組成員之一王文潮。

另一位創辦人王永在(王永慶胞弟、王文淵及王文潮父親),今天沒有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