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手術 水刀抽脂找回線條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0日電)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潤茺今天說,脂肪組織含生長因子,相較傳統抽脂手術,水刀抽脂分子小,回填所雕塑線條更柔和自然。

長庚醫院在今、明2天的「體雕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學術研討會」中,邀請法國魯昂大學醫學中心(Rouen University Hospital)教授蘇勒芒(Yves Surlemont)參與有關水刀自體脂肪移植的國際學術研討。

蘇勒芒指出,自體脂肪移植關鍵是「脂肪存活率」,然而非所有抽脂手術抽出的脂肪都適合移植。他說,傳統抽脂術脂肪存活率低,移植回填時效果不佳,不過在抽脂手術中,傷口僅0.5公分的水刀抽脂手術較安全與有效。

長庚紀念醫院桃園院區整形外科主任陳潤茺說,脂肪組織含有生長因子,與傳統抽脂手術取出的脂肪相比,水刀抽脂取出的自體脂肪,就如同「脂肪式玻尿酸」,分子細小,回填時所雕塑出的線條更柔和自然。

陳潤茺說,在外科手術上水刀自體脂肪移植的運用廣泛,除用於豐胸外,也用於癌患切除腫瘤後,透過自體脂肪移植技術,重建原有身體組織,幫助癌患恢復自信。此外,還包括協助乳癌患者重建乳房,漏斗胸病人重建胸部,以及口腔癌唾腺癌患者口腔重建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