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避財產公開 俞正聲「沒多少財產」遭嘲諷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由於中共官員貪腐成風,民間呼籲官員財產公開的呼聲高漲,但中共十八大會議卻刻意迴避官員財產公開這一議題。然而記者們對這一問題卻緊追不捨。曾被外媒曝光的中共巨貪官員、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回答此問題時,聲稱自己「沒有多少財產」, 隨時可公開財產,遭網民嘲諷。

中共對於官員腐敗成風,一直採取迴避拖延態度,隨著中共十八大會議的召開,民間對建立中共官員財產收入公開制度的呼聲再次高漲。

9日早上,中共十八大代表團團組開放會上,面對眾多記者關於官員財產公示制度的提問,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稱:「只要中央決定,我很容易公開,因為我沒有多少財產。」他還稱,「我夫人已經退了,是『裸退』,沒有任何職務,包括兼職,好像不太可能管不好。」;「我的孩子自謀職業,自己苦苦奮爭。我告訴一條,不許與在上海我管轄範圍內的單位打交道,不要跟上海的官員接觸。」

網友:史上巨貪裝廉潔

對於俞正聲的回答,網友們一片嘲諷聲:天大笑話,史上最貪裝廉潔。

年屆67歲俞正聲是太子黨,又被歸納為上海幫,不但涉及多起重大貪腐案,而且身負血債。

在中共腐敗發展到頂點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時代,俞正聲被江一路提升為青島市長、市委書記、建設部部長、湖北省委書記、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一直是江系腐敗網的重要代表人物。

十八大前,《財經》雜誌曾曝光涉及十幾名省部級高官的「公共情婦門」案,俞正聲被指稱是主犯之一;京滬高鐵20億貪污案,俞正聲與江澤民的情婦陳至立、長子江綿恆綁在了一起。

十七大前山東魯能700億私分案,俞正聲、曾慶紅等都被曝光涉案其中;俞正聲還牽涉鐵道部長劉志軍案、青島房地產腐敗大案、武漢城區拆遷案和東西湖區4萬畝征地案、1.2萬億招沽權證案等一系列大案。他制定推廣的強拆政策﹐導致全國涌現出數千萬受害拆遷戶訪民。

此外,俞正聲長期追隨江鎮壓法輪功,在2001年至07年迫害高峰期間,俞正聲任湖北省委書記,湖北省是法輪功遭受迫害最為嚴重的省份之一。在主政上海期間眾多上海市法輪功學員遭到非法的嚴密監控。遭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網友:一貪更比一貪強

至於中共避談官員財產公開,有網友自指:所謂「反腐倡廉」根據就是欺騙國民。

克里斯托夫金: 改革開放30多年,基建投入千億萬億,交通廳主管高速高橋公路段,是官員貪腐重災區,16年來,河南省交通廳已有4名廳長相繼落馬,貪腐金額呈梯形遞增,從左到右:曾錦城(30萬)、張昆桐(100萬)、石發亮(2000萬)、董永安(3000萬),反腐倡廉的第一步就是公布官員財產,這點都做不到,就是欺騙國民。

Yacht: 這都是小的,大的都億記(計)了。

黃開炬: 一貪更比一貪強,公開的隱秘的特權濫權,實則多了。只顧埋頭去搞經濟,而突略國民文化素質建設,突略基本的教育改善,突略道德體系建立,只能產生更多的濫權欺法事件,導致多少無辜老百姓成為犧牲品,悲啊。

李洪宇: 公布以後,怕是拘留所+監獄+勞教也關不下那麼多的罪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