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關懷兼備 雲鐸獎選優師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9日電)認真教學之餘,還要對學生的品德與生活給予輔導,雲林科技大學設立雲鐸獎,遴選出教學與關懷兼備的教師。

雲科大今天表示,首屆雲鐸獎得主分別是企管系俞慧芸、會計系陳燕錫、化材系粘譽薰、電子系楊博惠、應外系王于瑞、工設系葉博雄等6人。

雲科大指出,教育部設立師鐸獎鼓勵教師專業精神,雲科大首創設立雲鐸獎,鼓勵教師在教學之餘,也對學生的生活、品德等給予人格陶冶、關懷與輔導,由學生上網選出深受影響的教師,並感謝師恩。

在學生遴選留言中透出對老師的感恩,有學生說,老師時常與學生分享人生經歷,促進瞭解身為知識分子應有的專業知識與為人處事素養,更重的是要有社會關懷的觀念與作為。

學生又說,老師常以「做人要知福、惜福、再造福」;老師還鼓勵學生精進專業技能,在國際發明展多次得獎;對於協助清寒學生爭取獎助學金、鼓勵外語考照或展現設計生命力的老師,也得到學生感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