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擠爆 紐約實施配油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8日專電)由於汽油供應嚴重短缺,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宣布,從明天起將按照汽車車牌單雙號,實施汽油配給。

颶風珊迪(Sandy)侵襲紐約地區,造成嚴重損害,數百萬戶無電可用,也讓汽油供應出現嚴重短缺現象。雖然風災已經過去1個多星期,但昨晚冬季風暴來襲,不少地區再度停電,汽油供應又吃緊。

為解決汽油供給不足問題,彭博今天宣布,從明天上午6時起,除了緊急服務車輛、巴士、計程車之外,其餘汽車都須依車牌號碼單雙號,隔天加油

不過,消息一出,紐約各加油站立即湧入大量車潮,希望趕在措施實施前,儲備足夠的用油。

彭博表示,受到風災影響的油管與基礎設施要完全恢復,還需要數週時間,希望能透過供油配給措施,解決加油站大排長龍的現象。

這項限定供油措施將實施到何時,彭博並未說明,僅表示會視供油系統修復狀況而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