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受挫 茶黨仍具影響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專家今天表示,美國茶黨候選人或許已讓共和黨掌控參議院的夢想破滅;不過,茶黨往後數年仍將繼續在國會對財政、社會等議題發揮影響力

若非某些茶黨候選人在2012年及2010年的國會選舉中表現不佳,共和黨或許已經掌握參院多數席次。

某些州的茶黨候選人表現太差,才使得民主黨對手免於步上敗選之途,例如2012年密蘇里州的艾金(ToddAkin)和印第安納州的默達克(Richard Mourdock),以及2010年內華達州的安格爾(Sharron Angle)和德拉瓦州的奧唐納爾(Christine O’Donnell)。

同時在眾議院,茶黨黨團領袖巴赫曼(Michelle Bachmann)6日以些微差距勝選,但威斯特(Allen West)和華爾希(Joe Walsh)可就沒那麼幸運。(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