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憲法捐畫 助台師大建美術館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曾任台師大美術系主任的家蘇憲法,今天捐出市值約新台幣160萬元的畫作「伊亞的白教堂」,希望幫助台師大籌建美術館

蘇憲法曾任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主任,也是知名家。幼年生活困苦的他,求學之路曲折,更能體會完善教育環境對學生的重要性,因此決定捐出畫作幫助學校募款或典藏。台師大今天也舉行贈畫儀式。

台灣師範大學表示,校內的藝術相關科系曾培育不少國內知名藝術家與藝術教育人才,創校60年來,更收藏歷屆美術系所學生的作品,因此希望籌建專業的校園美術館,典藏這些珍貴作品。

蘇憲法說,對台師大有一份深切而長遠的感情,這份感恩之情如同對剛過世的母親難以割捨的情感,為紀念母親並回饋母校,決定捐出「伊亞的白教堂」(市值約160萬元),幫助學校早日成立美術館,讓師生有更專業的學習環境,並提供愛好藝術者一個看展好去處。

蘇憲法也說,捐畫只是試圖善盡個人棉薄之力,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引起更多校友或喜愛藝術的人響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