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組改 簡稱變多樣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政府組織改造,交通部將更名為「交通及建設部」。立法委員關心組改後的交通部簡稱,交建部、建交部、通設部都出籠。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召開聯席會議,審查「交通及建設部暨所屬中央三級機關組織法草案」。

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說,「交通部」改為「交通及建設部後,對外的簡稱應方便民眾稱呼,交通部應及早定調。

謝國樑提出交建部、建交部,但也隨即發現建交部不適宜。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說,部會簡稱只要順口就可以,「交通建設部」簡稱通設部也可以。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因營建署有關都市計畫道路業務已確定不併入交通部,交通部應維持原名稱,不必改為「交通及建設部」。

交通部長毛治國回應,「交通及建設部」是依行政院組織法訂定,因公共工程委員會併入交通部,工程會主管的營建業很在乎「建設」名稱,至於簡稱可以仍維持「交通部」。

根據交通部提出的「交通及建設部組織法草案」,交通及建設部次級機關,包括:觀光署、公路局、高速公路局、鐵道局、民用航空局、航港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