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媒體中心設備現代 獨缺議程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共 18大新聞中心6日晚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酒會,招待採訪大會的中外記者,這次報名採訪18大的記者人數已遠遠超過前兩屆黨代會,境外媒體超過1,700人,其中日本、美國及港澳臺記者最多,但是新聞中心卻沒有給記者提供 18大的會議排程。

十八大的大會新聞中心不僅為中外記者免費提供與十八大有關的文字、圖片、影像資料、網上資訊和免費上網等會議常規服務,還為記者無償提供相關的節目信號以及即時圖片。還為記者提供免費的市內電話、手機充電和醫療服務,以及免費的咖啡和茶點服務。

不過大會新聞中心卻沒有提供 18大的會議排程給記者。對此,18大新聞中心的官員岳曉松向記者表示,“我們沒有18大排程的詳細資訊”,“我不知道大會的結束日期”,“這將取決於18大召開的情況是否順利”。但是他沒有說明甚麼叫會議開得“順利”。

對此,獨立評論員文瑞認為,中共一貫喜歡暗中做事的習慣,他們對外會做一些姿態,但是不可能真正的透明。

文瑞:“他們喜歡偷偷摸摸在背後搞,不喜歡叫外面的人知道,他現在為了增加影響力,也給記者發了這些東西,好像發的甚麼棒球帽、發個背包,他的意思是說我們這個是透明的。他們這只是一個姿態,並不會真正的透明,因為他後面的一些交易外面你看不到的。”

有消息稱,這次18大新聞中心給每一名外國記者發了一頂棒球帽和一個背包,一名記者說,他的同事建議那頂棒球帽上的字應該改為:“我認識的某個人去了十八大,我所得到的就是這頂愚蠢的帽子”。

新唐人記者林莉、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