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員警製毒 警政署查處自清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警政署今天查獲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黃姓偵查佐涉嫌製毒,政風室製作筆錄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署長王卓鈞說,絕不護短。

內政部警政署表示,政風室接獲線報,得知黃姓偵查佐疑涉製造安非他命,上午時機成熟,會同基隆市警局、刑事局和海巡署等單位,前往基隆市搜索,查扣安毒半成品2公斤,以及製毒工具1批等。

王卓鈞得知消息,以絕不護短決心,指示警政署政風室和基隆市警局配合檢調偵辦,並要求相關警政單位,盡快釐清案情,適時對外說明。

對於相關人員監督不周的行政責任,警政署表示,基隆市警局刑大侯姓大隊長記過1次,並調刑事局研究員;偵二隊謝姓隊長記過2次,調基隆市警局保安民防課警務員;直屬魏姓小隊長記過2次,調分局偵查隊偵查佐。

警政署說,涉案的黃姓偵查佐,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暨公務人員考績法等相關規定,陳報免職;刑事責任部分,則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