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正當性侵論 艾金密州敗選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密蘇里州堪薩斯市6日路透電)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艾金(Todd Akin),8月發表與「正當性侵」有關的評論引起譁然,今天敗給民主黨現任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

在發表性侵評論前,艾金被認為是有希望擊敗麥卡斯基爾的候選人,而密蘇里州傾向支持共和黨,今天就把票投給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

但在艾金向一家電視台表示,女性具備生理防禦能力,可避免在「正當性侵」中懷孕後,選情逆轉。這段言論引發州與國家級共和黨領導人責難,要求艾金退出選戰。

艾金為他的發言道歉,但拒絕退選。他重新獲得部分高階共和黨員的支持,不過卻失去重要的財務援助。

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政治系教授裴卓席克(John Petrocik)說:「大家幾乎一致認為,是他把自己害慘了。」「她(麥卡斯基爾)是很容易對付的民主黨人之一。」(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