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領袖警告 全球經濟不穩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永珍6日法新電)亞洲與歐洲領袖今天警告,全球經濟將面臨「重大」的不確定性,並且承諾聯手加強經濟關係。

根據最後聲明,他們也在寮國的亞歐會議(Asia-Europe Meeting)上表示,負債累累的歐洲經濟有希望從目前的衰退中「逐漸復甦」。

聲明說:「領導人強調,亞歐會議夥伴強勁且持續的經濟成長,將促進長期強勁、持續且平衡的全球經濟成長。」

聲明表示:「他們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正在減緩,預期歐洲經濟將逐漸復甦,並歡迎歐洲聯盟(EuropeanUnion)與成員國為擺脫這個處境所採取的行動。」

數十位領導人聚集在內陸小國寮國兩天參與會談,試圖強化這兩區的貿易關係,歐洲與亞洲約占全球經濟總產出的一半。

聲明又說:「他們強調讓亞洲與歐洲更加緊密結合的必要性,以建立更強大與積極的合作關係,以化解當前的全球危機,並為創造更強勁、持久與平衡的全球經濟成長鋪路。」(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