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際食品展 台北美食驚艷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由台北市老爺酒店餐飲研發總監賴金雄在首爾國際食品展調配的「五福拼盤」,讓南韓記者讚不絕口,「台北美食館」也成為國際食品展最搶眼的熱門攤位。

為期4天的首爾國際食品展今天在首爾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COEX)開幕,參展的台北館以「台北24小時賞味不停歇」為主題,以老爺酒店主廚的台北名宴工夫茶、橘子工坊的珍珠奶茶、郭元益的鳳梨酥,代表台北市的美食多元性。

賴金雄表示,五福拼盤、紅燒元蹄和燉全雞是台灣喜宴或盛大宴會上不可或缺的古典名菜,代表著古典傳統的文化以及喜宴的豐盛。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駐首爾辦事處主任陳佩岑表示,台韓雙邊自2003年起實施互免簽證,今年免簽的停留期限也從30天延長為90天,除了連結商務往來、促進雙邊觀光互惠之外,也開啟食尚交流直通車。

近年台灣來韓觀光人數直線上升,美食成為吸引來客的特色之一。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首爾台灣貿易館主任張揚鴻說,台北市商業處精選美食特色,集合業者參加2012第九屆韓國國際食品展,向近年正積極推廣美食產業國際化的南韓取經,將道地台北味推展至海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