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提前投票數 較4年前少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奧蘭多5日路透電)根據佛羅里達州今天公布的最新選舉數字,佛州選民今年總統大選提前投票人數少於2008年總統大選,但不在籍選票比4年前多。

整體來說,佛州1190萬名登記選民中,已有近40%投下神聖的一票。截至昨天,已登記的民主黨籍選民投票數,較已登記共和黨籍選民多出8萬8314張。

佛州提前投票3日結束,不過選民陸續於昨天和今天不在籍投票。

共和黨占多數席次的佛州州議會今年把提前投票時間砍半。抱怨聲浪指出,共和黨改變投票規則,是為打壓民主黨選票。一般而言,提前投票者當中,民主黨籍較多。

最新選舉數字顯示,投票法改變也降低親臨提前投票處的投票率。佛州選民今年親自到提前投票處投票人數比2008年減少24萬9974人。

共和黨在不在籍投票方面較占優勢。截至昨天,共和黨所獲得的不在籍選票,較民主黨多出7萬9339張。今年不在籍投票較2008年大選多出20萬7308張。

截至大選前,佛州已投票數為446萬張,若與2008年的451萬張比較則減少4萬2666張。(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