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電子股回穩 台股收紅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6日電)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揭曉,不確定因素接近尾聲,資金逐漸進場卡位,在蘋果供應鏈高價電子股回穩帶動下,台股今天上漲51.32點,收在7236.68點,成交新台幣568.47億元。

台股今天以上漲37.66點開出,但盤中一度因觀望氣氛濃厚翻黑,上午10時50分小跌14點,指數約在7170點。

接近午盤時台股又反彈翻紅,主要是蘋果供應鏈為首的高價電子股逐漸回穩。

今天領漲指標包括大立光以漲停價658元開出,終場收在645元、漲幅4.8%。鴻海午盤後緩步上揚,每股收89.8元、漲逾2.6%。

生技醫藥收受惠,今天基亞尾盤上衝、每股以135.5元亮燈漲停。

台股今天由黑翻紅,萬寶投顧分析師王榮旭表示,美國總統大選7日上午揭曉,無論誰當選,不確定因素都將排除,台股都看漲,吸引資金進場提前卡位。

對於明天選舉結果如何牽動台股走勢,大華投顧分析師徐振家認為,歐巴馬若是連任,維持現狀可能性高,台股不排除有先漲後跌的行情。

若羅姆尼當選,徐振家表示,可能會緊縮美國的寬鬆貨幣政策,因此牽動全球資金的動向,台股可能先跌,但會不會反彈漲回仍有未知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