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催票 奧巴馬千金神隱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美國總統候選人在最後階段使出渾身解數,就是要衝進白宮。羅姆尼兒子、媳婦和孫子全員出動,相較下,歐巴馬的千金則幾乎在選戰缺席。

14歲的瑪麗亞(Malia)和11歲的莎夏(Sasha)10月28日最後一次公開亮相,當時她們和老爸以及教母威爾森(Kaye Wilson)一同前往華府的教堂。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歐巴馬似乎將兩名女兒的公開亮相減到最低程度。她們9月6日出席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看歐巴馬接受提名,但之後沒有出席任何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不像羅姆尼的多名孫子到場為爺爺助陣。

羅姆尼常常帶著大家族跑選舉場子,包含他結褵42年的妻子安(Ann)、兒子、媳婦,甚至是孫子,一家人常在競選班機上留影。羅姆尼共有18個孫子女。

羅姆尼的搭檔萊恩在最後幾天行程中也帶孩子作陪。他10歲的女兒麗莎(Liza)曾在搖擺州造勢場合大擺逗趣姿勢和父母合影。

萊恩的8歲兒子查理(Charlie)似乎比較害羞,而最小的7歲兒子山姆(Sam)則經常搶占等候採訪媒體的目光。

第一夫人蜜雪兒在為歐巴馬的政治志業宣傳上經驗豐富,且經常公開現身,她在總統大選辯論時,與競選團隊坐在觀眾席支持歐巴馬,但兩個女兒沒現身。

歐巴馬過去曾對女兒在大眾矚目下長大表示憂心,他10月告訴MTV音樂頻道擔心瑪麗亞上臉書,因為太多人認識她。

歐巴馬當時說:「我極力保護她的隱私。她長大後可以自己做決定,但現在基於安全理由,她不能上臉書。」

儘管歐巴馬可能是試圖讓女兒們遠離邪惡的總統選戰,但瑪麗亞和莎夏沒現身的理由也可能很簡單-她們的學校正值期中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