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10月營收 南亞失色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5日電)台塑四寶10月營收出爐,台塑、台化、台塑石化分別月增9%、10.9%、4.9%,惟獨南亞月減9.5%。總計台塑四寶10月營收達新台幣1333.8億元,月增4.5%。

累計台塑四寶今年前10月營收1兆264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9%。

台塑10月營收142億元,月增9%,年增12.9%。台塑總經理林健男表示,銷售價差方面,日本液(石咸)過剩以低價競銷,加上中國大陸及韓國廠商也增加出口量,導致液(石咸)價格下跌。

銷售量差方面,林健男表示,今年9月OL-2廠停工檢查,因原料供應不足安排歲休。日觸公司AAT儲槽爆炸,客戶擔心貨源不足,使丙烯酸酯(AE)和高吸水性樹脂(SAP )提貨量增加。

南亞10月營收141.6億元,月減9.5%,年增3.6%。南亞總經理吳嘉昭指出,10月石化產品月減17.5%,主要是乙二醇(EG)和可塑劑都有部分廠在進行歲修,電子材料也因市場疲弱而營收月減7.7%。

台化10月營收221億元,月增10.9%,年增6.6%。台化總經理洪福源表示,主要是聚碳酸酯(PC)粒產量回溫。但純對苯二甲酸(PTA)、聚丙烯(PP)粒和ABS粒,下游因需求不旺,長假後回補預期效應仍不如預期。

台塑化10月營收827億元,月增4.9%,年增19.2%。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表示,輕油裂解二廠已於10月上旬重新開車營運,且3座輕油裂解廠全數運轉,下游石化廠也陸續完成停工檢查並增加石化原料提貨,帶動10月烯烴銷售相較9月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