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稻米安全 不互踢皮球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5日電)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表示,稻米是國人主要糧食,農委會和衛生署會循金墩米案例同一模式,積極合作。

「2012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會後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由於金墩米發生農藥殘留疑雲,外界批評農委會、衛生署互踢皮球。陳保基表示,從這次事件處理過程可以證明沒有互踢皮球情形,兩個單位密切合作處理。

他指出,按照稻米管理辦法,在田間、倉庫由農委會抽檢,市面則由衛生署負責。

陳保基說,稻米是國人主要糧食,這次農委會跟衛生署同步對市售小包米及金墩實業採樣,同時做出結果,未來也會循相同模式,積極合作。

他也表示,未來包裝米廠商若要將產品自行下架,應事先通報主管機關,並經主管機關確認。

陳保基指出,主管機關包括衛生署、農委會及地方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