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范冰冰將讀長江商學院 企業家留級求同班

【新唐人2012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宇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傳出范冰冰有意下一學年入讀國內長江商學院EMBA課程,並爆料稱,原已入讀該校的許多企業家竟然紛紛主動要求留級,只為能和范冰冰同班。此消息一經傳出,迅速在各大微博被瘋轉,於是許多商企大佬們聞風而動,紛紛要在第一時間到該校報班,該校頓時變得炙手可熱。

如果說,王石婚變讓大眾知道了長江商學院,那麼范冰冰則讓該商學院徹底火了起來。據《金證券》報道,該媒體記者從國內一所知名高校商學院人士口中獲悉,范冰冰有意下一學年入讀長江商學院EMBA課程。據爆料,為了能和范冰冰同班,許多已在該校就讀的企業家竟然紛紛要求留級,其他商企大佬們也蜂擁到該校報名,於是該校地位和學費瞬間「水漲船高」。

據了解,長江學院EMBA一年分為春秋兩季班,金融EMBA申請費2000元人民幣,學費連年遞增,今年竟漲至68.8萬元人民幣,合計近70萬元。如此高昂的學費,竟然有錢難進,門檻甚高。

想要入讀長江商學院EMBA課程,有一個必須的條件,就是年齡一定要在30歲以上,且具有八年或以上工作經驗和不少於五年的管理崗位經歷。這些還只是表面的入學要求,實際上,該學院錄取條件更多的取決於學員的「實力」「背景」和「關係」。這點從該校歷屆的學員身上便可看出,如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都曾在長江商學院就讀過EMBA課程,當然也不乏娛樂界人士,如趙本山、李亞鵬、李湘、陳魯豫等等。

據知情人士透露,如今的商學院已經不僅僅是一個交錢學知識學管理的地方,更多的是買一張門票,獲得更廣闊的交際人脈,變成了高端社交場所。因此,在中國,就讀「商學院」漸漸的成了一種時尚。長江商學院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號稱「富人俱樂部」。王石婚變事件后,該校又被網友奉為「單身女青年的福地」成了「聚人脈」、「釣金龜」的好去處。

對於網路上熱傳的范冰冰欲就讀長江商學院一事,有媒體向長江商學院公作人員求證,但對方沒有給出明確答覆。但是,范冰冰方面卻進行了闢謠,據新浪娛樂從范冰冰工作室的工作人員口中獲悉,范冰冰從未有過上商學院的計劃,但考慮出國讀藝術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