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2010極品年新酒品酒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265)2012年10月底,波爾多特級紅酒聯盟會把2010年份的新酒帶到了巴黎。這次122家酒莊在位於香榭麗舍大街旁的小皇宮博物館展示了自己的新酒供大家品嚐。

2012年10月29日,波爾多特級紅酒聯盟會在巴黎小皇宮博物館舉辦了2010年新酒品嚐會。2009年是行內公認的波爾多近30年最好的年份,而2010年的新酒卻給了大家一個驚喜,連續出現兩個極品年份的機率極小,上一次的同樣情況要追溯到上世紀六十年代。雖然兩個年份都是極品酒,但是相互之間卻有著很明顯的區別。

波菲莊園主Didier Cuvelier:“2010是個極好的年份,充足的陽光,但並不是很高的溫度,相對於2009年的高日照和高氣溫,2010更加趨向於傳統口感。有很強的窖藏潛力,適宜於長時間保存。”波爾多葡萄酒種類豐富,很多不同的小產區之間距離非常近,但是各個產區的紅酒特點卻截然不同。

美人魚酒莊和杜特酒莊總經理Alexander Van Beek: “瑪歌這個產區的酒往往比較精細膩。通常人們會用優雅這個詞來形容它。有時也它也被人形容為適合女性的酒。總的來說瑪歌產區的酒都較細膩和持久。”

在全球經濟危機,尤其是歐洲經濟陷入谷底的背景下,增長迅速的中國紅酒市場成為了各家矚目焦點,多家酒莊的負責人談到了波爾多紅酒的中國市場。

史密斯‧拉菲酒莊銷售經理David Ornon:“我們很多年前就開始在中國開展銷售工作。我們和那些有實力的大的葡萄酒批發商合作。我們只會把酒賣給波爾多當地的批發商,然後再由他們通過他們在中國的網絡銷往中國各地。”

波菲莊園主Didier Cuvelier:“這些年來中國時刻都在發生著巨大的進步。我們驚喜地看到那些懂酒的人整體水平有著驚人的進步,而且每年這個人群還在不斷壯大。”

¬¬巴黎是2010年份酒歐洲巡迴推薦會的首站,之後還有布魯塞爾,倫敦等多個城市。預計明年下半年會到中國等亞洲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鵬、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