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酒佳餚巡禮揭幕 名廚獻美食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一連四日的香美酒佳餚巡禮,星期四晚上在香港揭幕,預料吸引17萬人次參與。

今年的美酒佳餚巡禮,共設有310個美酒和美食攤位,展出來自18個國家的美酒,以及數不盡的得獎和特色美食,新增「甜品天地」介紹中式甜品配葡萄酒。法國波爾多紅酒最多人追捧,也有意大利紅酒受推薦,甚至吸引了前來品酒的明星。

明星林建明:「便、靚、正,不錯,我現在正在試,我準備買兩箱。」

場內亦提供得獎名菜,由各大酒家得獎名廚坐鎮,以50元以下的便宜價錢,就可以享受到名廚精心炮製的美食。四奪「美食之最大賞」的名廚馬榮德,推出兩款得獎的蟹蓋特色菜式,大受歡迎。

六國酒店中菜行政總廚馬榮德:「就是去年得到最高榮譽金獎的黃金蟹甲,和今年的羅漢金甲,希望做到鴛鴦蟹甲,與人同行的時候,兩種味道都吃。」

還有這款得獎的煙熏龍蝦卷,原本只能在馬會才能享用,現在30元一件。

香港賽馬會滿貫廳總廚林勸飛:「用花菇、貢菜、乾筍去包,然後用煙熏的手法去做,令這個龍蝦頭爪更加清甜。」

也有各式特色小食,配合美酒享用。

敘福樓集團經理關凱琳:「這個改良自中國傳統美食炸蟹鉗,海鮮炸了之後,紅酒白酒都配。」

機場世貿中心會所岑師傅:「往年賣鮑魚,今年試試賣燒賣,賣賣腸粉,簡簡單單,平民化一些,大眾化一些。」

除了美酒佳餚外,大會並邀請多位名歌手和魔術師現場表演,增添趣味。

由於地價昂貴,美酒佳餚巡禮將最後一次在迷人的西九海濱長廊舉行,明年有可能移師舊機場的碼頭,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