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救教學難強制 擬推課中抽離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中小學補救教學多利用課後時間,無法強迫參加,未來鼓勵學校採「課中抽離」方式,提高教學成效。

教育部委託台南大學印製「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補救教學政策」宣傳摺頁,其中「Q&A」部分提及,家長有責任與教師、學校共同督導學生進行有效學習,當學生程度落後時,家長應配合學校安排,讓孩子接受學校規劃,參加補救教學。

至於補救教學是否能「強制」?教育部國民教育司專員林祝里解釋,教育部希望學習落後的學生都參加補救教學,但目前各校多是利用課後時間實施,按規定必須請家長簽署同意書,不能強制參加。

林祝里表示,為了改善現況,讓每個孩子都具備國語文、英語、數學等工具學科的基本能力,將嘗試「課中抽離」方式,利用一般上課時間實施補救教學。

林祝里進一步解釋,部分學生上課時聽不懂,之後再留下來參加補救教學,浪費很多時間。教育部鼓勵學校針對程度落後的學生,在一般上課期間抽離班級,讓補救教學在一般上課時間內實施,比較沒有家長同不同意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