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富人逃稅疑雲 IMF喊話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所謂的「拉加德名單」(Lagarde List)列出疑似逃稅富人姓名,名單曝光後,在希臘引發的震撼至今未平復,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表示,希臘的富人必須公平納稅。

希臘財政面臨瓦解危機,不得不實行痛苦的撙節計畫、增加稅收。IMF發言人萊斯(Gerry Rice)告訴記者,希臘富人此時必須同甘共苦。

他表示:「IMF一再表示,希臘民眾必須付出龐大心力才能讓國家重返正軌,而如何以公平、公正方式讓希臘民眾平均分擔國家財政調整,至關重要。」

「其中關鍵部分在於公平分攤稅款重擔,尤其是希臘社會中境況較好的族群,公平份額是多少就該出多少。」

萊斯拒絕對「拉加德名單」本身置評。「拉加德名單」以現任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為名,是2010年拉加德擔任法國財政部長期間,交給希臘政府的名單,上頭列出約2000名持有瑞士銀行帳戶的希臘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