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重開市 桑迪經濟損失恐超2百億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紐約華爾街桑迪風暴影響,在關閉2天之後,於美東時間星期三恢復交易。當天美國各主要股市分別以小幅下跌或些微上漲作收。分析師估計,桑迪給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帶來的損失分別為110與120萬美元。而桑迪對整個美國東部來的損失恐將超過預期的2百萬美元。

由於超級風暴桑迪而關閉了兩天的紐約華爾街,星期三重新開放,紐約證交所、納斯達克及其他股票交易如常運行。

當天美國各主要股市分別以小幅下跌或微幅上漲作收。總計道瓊指數在十月份下跌了2.5%,而納斯達克指數則下跌了4.5%。桑迪的出現加深了股市的損失。

Sandler O’Neill的分析師理查德•雷佩託(Richard Repetto):「每一個證交所,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損失都超過一百萬美元,分別是110萬與120萬美元……大概是每股半美分的紅利。」

桑迪暴風直徑達1600公里,美國至少有17個州受到嚴重影響,至少造成50人死亡、超過820萬戶家庭停電、東海岸超過640公里的地區成為撤離區。

不僅如此,暴風吹拂期間,紐約周邊國際機場關閉,紐約市公車、地鐵和鐵路等公共交通系統癱瘓,4.2公尺高的大浪灌進地鐵站,估計還要幾天才能把淹水抽乾淨。好在公交車星期三大致恢復正常運行,只不過必須忍受路面交通阻塞的困境。

投資人已經在計算桑迪造成的經濟損失。

巨額災難評估機構Eqecat的副總裁湯姆•拉森(TOM LARSEN)說,損失將超過最初預期的200億美元。

Eqecat的副總裁湯姆•拉森:「這肯定是最近幾年最大的一次災難。颶風艾克在2008年帶來大約120億的保險損失。去年颶風艾琳損失60億美元。這次是更嚴重的災難,破壞程度範圍更廣,超過5千萬人受到影響。」

桑迪颶風已成為美國史上災害損失最高的天災之一,復原工作已經開始展開,投資人普遍抱持信心,認為一切將很快恢復正常。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