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路權 高雄重點宣導執法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日電)高雄市警方今天強化「行人路權」執法,以學校、醫院、捷運站出入口等為重點區,未來將列為常態性執法。

警方上午調派交通隊、警備隊等員警,分別前往學校、醫院、捷運站出入口、公車停靠站、百貨商圈和市場等人潮聚集地附近道路,加強取締違反「行人路權」的違規行為。

員警表示,上午以勸導、宣導為主,不少民眾好奇來了很多員警,由員警解釋是為防制並降低交通事故行人發生死亡車禍,因此強化「行人路權」執法。

員警說,這項「行人路權」執法,不僅是要求車輛駕駛人養成「禮讓行人」的習慣,也要求行人必須遵守相關路權規定,例如穿越馬路必須走斑馬線等。

「行人路權」執法今天起至明年4月30日,將取締汽機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或轉彎時,不暫停禮讓行人先行通過者,以及行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或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者等,明年5月1日起列為常態性執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