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廠財報 鼎天最佳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 GPS廠前3季營運報告全數出爐,除了鼎天本業獲利成長,前3季每股盈餘1.14元,長天和環天科前3季都虧損。

鼎天本業獲利成長,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0.34元,長天、環天科第3季均虧損,長天每股後虧損0.03元、環天虧損0.08元。

最先公布財報的鼎天前3季合併營業收入新台幣11.48億元,較去年微增,不過,稅後淨利5747.9萬元,年減近5成,每股稅後盈餘為1.14元。

鼎天表示,本業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但是稅後表現衰退,主要是去年處分廣達持股收益共8600萬元,有業外挹注,若去除這一筆業外收益,鼎天今年前3季本業淨利,較去年有明顯成長。

鼎天指出,成長的原因在於,產品生命週期連接順暢,及近期有日系客戶擴大合作範圍,有利潤較高的GPS代工新品下單,推升第3季毛利率突破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