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走衰 跌停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日本次大電視製造商Panasonic Corp早盤股價重挫跌停,主因該公司不堪重組成本與需求直落,預測年度虧損將比分析師估測激增30倍之多。

Panasonic身為消費電子、太陽能板與家電設備製造商,在東京時間上午9點33分,股價狂瀉19%,報414日圓,恐改寫1975年2月來收盤低點。Panasonic跌停,帶衰索尼(Sony Corp)股價也挫跌4.6%。索尼今將發布財報。

Panasonic昨天發布聲明指出,明年3月31日止會計年度淨損將高達7650億日圓(96億美元),相較5月公司自估淨利500億日圓。

Panasonic的年度虧損預測,創下公司有史以來第2大虧損,Panasoic因此宣布取消發放股利,這是該公司1950年首次不發股利,主因Panasoic「亟欲」改善財務狀況。

東京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分析師御子柴史郎(Shiro Mikoshiba)昨天在報告中說:「視聽與電視及智慧手機等通訊產品銷售沒有止跌跡象。」御子柴史郎下砍Panasonic投資評等,由「買進」降評為「中立」,並大砍股價預測目標值33%,至500日圓。(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