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通膨加速至4個月高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南韓10月通膨加速至4個月高點。南韓央行下週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

南韓統計局今天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較去年同期攀升2.1%,相較於9月增幅2.0%。根據彭博訪調17位經濟師預估,消費者物價增幅2.1%。

南韓10月消費者物價較前月下滑0.1%。

南韓央行10月11日下修2012年通膨預測至2.3%,顯示一旦經濟情況惡化,決策者進一步寬鬆的空間。

南韓央行在昨天向國會的報告中表示,「政府的成長動能減弱」。

首爾新韓投資公司(Shinhan Investment Corp.)經濟師李承權(Lee Sung Kwon)在數據發布前表示,物價相當穩定,有進一步降息的空間。他預期南韓央行下週利率按兵不動。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韓元兌美元昨天連5天攀抵13個月高點。

未計石油和農產品的核心消費者物價,則較去年同期攀升1.5%。(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