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歐洲年底前裁2600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年底前將裁汰歐洲2600個職位,此為今年削減歐洲地區固定成本3億美元計畫的一部分。

通用歐洲事業在德國官網上表示,通用已透過優退優離方案,裁汰2300個職位。通用計畫在2013年到2015年再撙節5億美元的成本費用。

計劃2015年以前在歐洲達到損益兩平的通用汽車昨天公布,第3季淨利自去年同期的21億美元衰退至18.3億美元。

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表示,歐洲今年汽車銷售將衰退10%,創1993年以來最大衰退幅度。

通用汽車自1999年以來在歐洲總計虧損173億美元。通用表示,今年歐洲地區虧損介於15億至18億美元之間。

通用汽車預期明年將略為好轉。通用汽車擬透過和寶獅雪鐵龍(PSA Peugeot Citroen)結盟的方式,找到問題的解決之道。

通用計畫2016年關閉德國波紅(Bochum)廠,解決產能過剩問題,為二次大戰以來首個德國汽車廠關閉。(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