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後一次大會?網友質詢18大安保費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在即,十八大期間為了維穩,僅北京市就動用了140萬治安志願者投入實名防控、網格防控等工作。有網友質詢十八大如此警戒公眾,需耗費多少安保費用?

中共在全國範圍內,相繼開展「十八大安保動員」活動。據《北京日報》、《新京報》等媒體報道,10月30日下午,「十八大安保群防群治動員誓師大會」舉行,報道稱十八大期間,北京市將出動140萬治安志願者投入實名防控、網路防控等安保工作。

「全民皆敵」,十八大安保費用知多少?

在此之前的10月19日,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在會上強調,確保首都安全穩定,是十八大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共為此還專門成立了十八大安保專項行動指揮協調小組。

德國之聲也從「維權網」獲悉,作為「十八大安保」中一個組成部分,各地警方加強對異見人士的監控,一直被軟禁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被警方帶住安徽,並被警告在十八大結束前不得回京。憲政學者張祖樺、法學學者許志永、維權人士王荔蕻、律師李方平等人皆處「軟禁」中。

「洛杉磯時報」援引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評論指「中共仍是一個地下黨,害怕人民了解它的真實行動」,有網友在網上公開質疑,為何黨如此害怕百姓?十八大是否又要如兩會一般耗費巨額維穩經費

今年兩會期間,中共政協曾通過簡訊方式告知外媒,2011年中國政協全體會議支出為5900萬元。但其後評論人士指,這只是冰山一角,為保證「兩會安全」,隱形維穩經費驚人。而對於十八大維穩經費,胡佳認為相比較兩會,應該有過之而無不及。他表示,十八大是黨代會,應該動用黨費來召開,而不應該佔用民眾向國家繳納的稅款來支持中共當局對百姓的維穩。

十八大維穩經費是多少,網友在網上算了一筆賬

十八大被網友嘲諷為「銀河系最牛叉的大會」:2270個黨員代表8000萬黨員、7600萬共青團、1.3億先隊員、14億中國人(含港澳台同胞)開個換屆大會,竟有230萬各式兵種、160萬公安幹警、120萬武警戰士一線待命(城管非常規武裝忽略不計)。僅帝都大會期間志願者達140萬。據估算大會期間所耗可供世界200來個國家、地區N次大選。

有網友稱,據估算大會期間所耗可供世界200來個國家、地區N次大選。還有網友調侃,最後一次了,你們就讓它浪費一下。

而央視卻在此時猛批美國大選勞民傷財,引發網友熱議。

【CCAV猛批美國大選勞民傷財】央視批評說,美國大選四年一次,「燒錢」30億美元,年均7.5億美元!

創造社新任社長宋石男發微博稱,更重要的是,美國大選可不是強制燒別人的錢,而是燒別人自願捐的錢。美國大選候選人的競選經費來自幾個不同的途徑,包括公共競選基金、個人捐款、企業的資助和政治行動委員會(PAC)的投入。雖然種類繁多,但這些競選經費都是來自自願捐款,而且都要受到嚴格的監管,不願意為大選埋單的納稅人不用為此耗費一分一毫。

宋石男在微博上還稱:誰燒錢?跟貴國一比,美國大選連燒紙都算不上吧?

@Hu_Jia: 十八大維穩,不僅是資源的巨大浪費,本身就是侵犯公民權利的政府犯罪。它已空前,唯願其絕後。

@caofeiyunV: 隔壁大媽說,祖國還真強盛了,開一次大會的花費抵得上美帝選十次總統。

品牌夢想:最後一次了,你們就讓它浪費一下。就像一個人再壞,臨死了,也要讓吃個飽飯吧、

@楊幼桐19:草木皆兵,勞民傷財,離滅**亡不遠矣。

@峰迴路轉達人:花民眾的納稅錢,選個好幾年就知道的結果,坑爹.

和風林:天朝威武!也就TMD在這裏耀武揚威,去到國際舞台就矮人一大節。老美選個總統,辯論一場接一場,演講一個州過一個州,老婆孩子一起上陣;演講慷慨激昂,辯論刀光劍影,身經百戰才榮登寶座,真材實料。這邊廂,幾個哥兒們搞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