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自行車冠軍 抵金牌救母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鄒慶東本是自行車選手。他曾代表大連隊拿了8面金牌,因傷病退役後,為了生活,賣起了雞蛋,他最大的夢想是用他最珍貴的金牌作抵押,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患有尿毒癥的媽媽做換腎手術,爭取最後一線希望。

鄒慶東,曾經是遼寧省運會自行車公路賽的冠軍,6年的運動員生涯奪得8面金牌。2010年他因傷病退役後,為了生活,在金州體育場旁的市場上賣起雞蛋,月收入不到3000元錢,根本沒辦法給患有尿毒癥的媽媽治病。

鄒慶東他參加《中國夢想秀》,想用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來拯救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要拿它做抵押。我一定會還這筆錢的,我請大家相信我。金牌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它代表著我的過去,我運動員生涯中所有的榮譽,最高榮譽。所以我要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來拯救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他在節目中表示,在他和媽媽租住的四處漏風的房子裡,最寶貴的就是這8面金牌。他希望能籌到二三十萬元,讓媽媽做腎臟移植手術。

「我覺得做她唯一的兒子,真的有必要今天站在這個舞臺上,為她爭取生命中最後的機會。」

鄒慶東的孝心引起微博網友的回應

有網友質疑:「曾經輝煌的冠軍如此沒落,誰之錯?」

還有網友說:「可悲的社會制度,你還是冠軍連母親的病都看不起,更別說普通的生活在最底層的老百姓。

對於鄒慶東的困境,他的啟蒙教練王本傑和一些熱心人士準備伸出援手,希望在未來能夠通過募捐活動為鄒慶東的媽媽募集醫療的資金。

杭州網民斷河頭:「運動員出來,他如果說是退役的話,做甚麼工作去呀?還不如這個農民工有這個競爭能力呢?。」

在中國,退役運動員很難找到工作,為了生活,通常只能做很低下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