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領導資料庫」上線 網民:不示財產等於零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民間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開的呼聲高漲,在中共遲遲不推行的情況下,眾網民人肉貪腐官員成風潮。近日,當局宣布:中共黨政領導幹部資料庫正式上線運行。對此網民熱議紛紛,許多網友質問:工資和財產查不到,弄這有啥用?

29日,《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稱,中共黨政領導幹部資料庫是是基於《人民網》及該網權威數據源開發的大型互動資料庫,已收錄中央機關、國務院機構、群團組織、省市區,大型央企、部屬高校等數百個部門和單位的領導幹部簡歷信息1600多條,並提供新聞查詢和延伸閱讀等服務。

報導稱,資料庫提供查詢和反饋兩大功能區塊,可實現姓名查詢、分類查詢、關鍵字查詢和模糊查詢,歡迎用戶使用和評價。

不過,實際上網查詢,很多高層官員並沒收錄,即使已經收錄的官員,介紹內容十分貧乏,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特色。

對此,網友指出,不公布官員財產,等於個零。

網友「雄偉」質問:只有他們的職務等,沒有財產等相關信息,這有什麼意義呢?!這是怕老百姓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官是誰嗎?!老百姓現在想知道這是自己的父母官是什麼樣的官,而不是要知道他是誰!!!

網友「李國鎖53」質疑:工資和財產查不到,弄這有啥用?人民網以後搞點有用的。

網友「弋澤」表示: 不可能有實質性的內容,財產能公布?即使公布,能著實?其實這些些普通的信息,百度一下,都能查到。何必浪費人力。

生網友「活達人」指出: 裏面有很多黨政機關人員資料,一旦外泄可能有很多官員會雙規或落馬!

網友「小小偉」認為,這個資料庫沒有包含財產數量和來源,等於白建,對幹部的簡歷老百姓不感興趣,一個人的出生證明不了什麼,一個人的過去也代表不了現在。

網友「送風」質問:已故的還是在崗的,在崗的怎麼才1600條呢,天朝官員可是世界之最啊,那些官哪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