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公安副局長上訪 舉報領導包癖涉毒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廣東清遠英德市公安局原副局長謝龍生,八月調任市司法局副局長,但至今沒去新單位上班,被疑攜千萬賄款潛逃。但是當事人謝龍生在微博回應稱自己「沒有逃跑,我在為廣東僅有的『3.23』吸販毒大案的保護傘而奔走呼告,在忙著為民除害。」

大陸南方農村報報道,10月29日從英德市委組織部獲悉,謝龍生原任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長,今年8月調任英德市司法局任副局長,但謝至今沒有到司法局報到。按謝龍生的說法,他在率隊偵破一起販毒案件過程中,發現涉毒酒店與時任英德市公安局某領導的親友有牽連。謝龍生認為,其被調職與此事有關,於是實名舉報並且上訪

對於外界有傳言稱謝龍生攜幾千萬巨款逃跑了。為此謝龍生在微博上回應稱:「最近,有人很關心我,在網上發帖,說我攜幾千萬巨款逃跑了。在此,我聲明:一直以來,我都在為清除涉及人數之多、場所之大,近年來為全國少有、廣東僅有的『3.23』吸販毒大案的保護傘而奔走呼告,在忙著為民除害的大事。我沒有逃跑,我也永遠不會逃跑。」

10月29日下午,受謝龍生舉報的英德市公安局原領導在接受大陸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已調任清遠市工作,對於謝龍生的舉報,有關部門正在調查,他不便發表意見。

網友坐等圍觀

據指,謝龍生偵破一起販毒案,因案情設公安局某領導的親友,謝龍生被調離原職,為此走上上訪之路,網民在網路上支持謝龍生。

@廈門浪: 絕非等閑之事,盯住圍觀。

@草民小羊: 副局長實名舉報局長,這事歡樂[哈哈]元芳是吧?

大頭小同學:站出來實名舉報還有人來造謠,可想而知平時的工作是怎樣地舉步維艱?希望人肉幕後黑手!!

財運追燕2010:公開你的電話,大家聲援你。

新浪微博一篇關于英德市「3.23」吸販毒大案真相的文章

廣東英德市「3.23」吸販毒大案真相

文章中稱,2012年3月23日,英德市公安局治安大隊在對望埠鎮英東路「新華悅」酒店治安清查中,查獲涉嫌吸毒人員175名,繳獲K粉850克、冰毒9瓶、搖頭丸1.5克,毒品數量共近2000克。這是一宗建國以來廣東僅有、全國少有涉及人數最多、繳獲毒品數量最大的吸販毒大案。涉毒據點「新華悅」酒店從今年1月20日開始邊裝修邊營業,開設了8間吸販毒場所,非法獲利130多萬元。

文章中稱,「3.23」吸販毒大案查出后,經查實,時任英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的鄭某泉與涉毒團伙存在緊密利益聯繫,主要犯罪嫌疑人鄭某洪就是鄭某泉親弟弟,佔有涉毒酒店15%的乾股;另一個主要犯罪嫌疑人曾某標系鄭某泉同鄉兼同學,長期跟隨鄭身邊,利用鄭的關係經營「生意」,並擁有涉毒酒店70%股份。

文章中指出,在案件尚未查清之際,英德市紀委和檢察院突然於6月中旬對3位辦案民警進行審查,企圖恐嚇阻攔辦案。

8月3日上午,英德市委某主要領導突然對我們倆聲稱,清遠市委某領導昨晚電話指示,一定要把我們倆緊急調離公安隊伍;下午,英德市委常委會議作出決定,把我們倆調離公安局,限3天內辦完手續。這種調整,明顯有阻攔辦案之嫌疑。

文章還稱,此案背後黑幕重重,目前充當「3.23」吸販毒案保護傘的鄭某泉至今逍遙法外,樹大根深的保護傘依然興風作浪,不斷採取各種手段打擊報復辦案有功的幹警……。亟需社會正義力量共同關注、支持,共同徹查保護傘,揭開黑幕。

最後文章還稱,以上為實名舉報材料,我們對材料真實性完全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