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效應 水泥股持盈保泰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時值第4季趕工旺季,水泥股股價表現不差,早盤漲逾2.3%,台泥盤中一度漲逾3%,亞泥(中國)公布前3季財報每股僅人民幣0.094元,股價卻利空不跌。

水泥業進入北半球第4季大風雪前的趕工期,水泥用量最大的中國大陸各省水泥價格紛紛上漲,有助推升水泥業第4季營收、獲利,以彌補前3季的清淡。

亞泥表示,中國大陸水泥價格從9月份開始谷底攀升,市場供需結構已轉變,加上第4季的傳統旺季及年底趕工需求,將有效帶動水泥價格繼續穩定回升。

2013年隨著大陸水泥業基本面改善,及政治情勢明朗化、基礎建設復批、資金較為寬鬆,水泥需求恢復成長,市場展望將較今年樂觀。

台泥也受惠於大陸營運旺到農曆年前,外資連5買,盤中推升股價漲逾3%,最高達 38.05元,平了8個月以來的最高價,成交量增加到萬張。

亞泥旗下的亞泥(中國)雖然前3季獲利每股僅人民幣0.094元,但近日股價卻利空不跌,今天盤中漲約1%,最高36.5元,成交量逾2500張。

國產今天量價俱揚,從低檔反彈,盤中漲逾半根漲停,最高價10.55元,成交量近3000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