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來亂 影響歐亞空中交通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強烈風暴珊迪(又譯為桑迪)今天挾帶強風暴雨惡搞美國東岸交通,也衝擊歐亞空中交通,迫使近1萬5000個班機停飛,且惡劣天氣可能還會持續好幾天。

珊迪於新澤西州大西洋城附近登陸,移動速度緩慢,並與加拿大冷鋒會合,可能降下3英尺的大雪,停飛班機預計還會增加。

珊迪影響美東運輸,也波及亞洲和歐洲空中交通,除打亂商務行程,還在31日萬聖節前夕搗亂家庭度假計畫,讓數十萬旅客陷困。

41歲大學教授葛梅茲(Pablo Gomez)得知今天晚間6時的班機停飛後,決定從紐約開車回到芝加哥的家,展開1300公里公路長征。

他告訴法新社:「開這趟車簡直累死人,但他們告訴我11月1日前都無法搭機回家。」

葛梅茲昨天傍晚啟程以避免道路封閉和步步進逼的風暴,在諸多延誤之後,他今天晚餐時間才抵達芝加哥老家。

葛梅茲今早在俄亥俄州說:「路況不算太差,只是雨很大。」

沿海3個小型機場今天完全停擺,且鑑於幾乎所有班機都停飛,其他機場也可能跟進,包括遠及內陸費城的機場。

根據提供線上航班追蹤服務的flightaware.com,各大航空公司昨天為因應風暴來襲,取消約1371架航班。

其他原訂今天起飛的7744架航班也停飛,包含費城的1220架,和紐約3個機場的約1000架航班。

明天也已取消5269架航班和,31日也停飛487架航班。

紐約、費城、華盛頓特區的地鐵系統、公車和通勤電車關閉,美國鐵路公司(Amtrak)在上述地區也暫時取消鐵路服務。

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表示,例行往返歐美的500多架航班中有300架停飛,且可能還會更多。

亞洲方面,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宣布,取消今、明兩天香港直飛紐約的8架班機。

由印度、日本,以及加拿大、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地區起飛的班機也受影響。(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