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逼近 名帆船17船員棄船(視頻)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路透電)美國海岸防衛隊今天表示,大型帆船邦迪號(HMS Bounty)受困在北卡羅來納州外海,因為這艘複製船位於颶風桑迪的行進路線上,船上17人棄船逃生。

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發布聲明表示,17名船員穿上保暖救生服,之後便把2艘可載25人的救生艇放到水面上。

這艘為了1962年電影「叛艦喋血記」(Mutiny on the Bounty)打造的大型帆船,昨天晚間在海上失去動力。

海岸防衛隊表示,邦迪號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哈特拉斯(Hatteras)東南方約145公里處,距離颶風眼約260公里。1級颶風桑迪(Sandy)正撲向美國東岸。

海岸防衛隊表示,三桅邦迪號船身長55公尺,據信在海上失去動力,該海域風速每小時65公里,浪高5.5公尺。

邦迪號船員已與HC-130大力士(HC-130 Hercules)飛機取得聯繫,海岸防衛隊正在決定調度那些船隻或飛機前來支援。

原本的邦迪號是一艘英國運輸船,因1789年大溪地叛變事件而臭名遠播。名演員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在叛艦喋血記影片中飾演率眾叛變的克里斯汀(Fletcher Christian)。

根據網站,這艘複製的邦迪號也出現在許多紀錄片及電影中,像是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