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黃酮有助降低婦女胃癌風險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路透電)根據歐洲研究,飲食中適量攝取植物性成份類黃酮,可能有助於降低婦女罹患胃癌的風險。

研究員發現,類黃酮攝取量最多的婦女,罹患胃癌的風險較攝取量最低的婦女少了一半。研究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主導研究的薩莫拉羅斯(Raul Zamora-Ros)表示:「水果、蔬菜、全穀類食品、堅果、豆莢等植物性食物,以及(茶、巧克力、葡萄酒等)衍生製品富含類黃酮。」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腫瘤研究所(Catalan Institute of Oncology)研究員薩莫拉羅斯表示:「採用這種飲食並減少攝取紅肉及加工肉品,有助於降低罹患胃癌的風險。」

研究結果並未證實,光靠類黃酮就能預防胃癌,因為較健康生活方式等其他因素也可能有關。

研究員追蹤歐洲10個國家、近50萬名男女,這些人的年齡都介於35至70歲,參與研究約11年。

研究期間,共有683起胃癌病例,其中婦女占288人。

研究員分析參與者的飲食日記,查看他們平均攝取多少類黃酮,並分析攝取量是否和罹癌風險有關聯。

每天攝取超過580毫克類黃酮的婦女,罹患胃癌的風險較每天類黃酮攝取量低於200毫克的婦女低51%。

薩莫拉羅斯表示,令人驚訝的是,男性的類黃酮攝取與胃癌風險間沒有關聯,這可能出於抽菸飲酒習慣或荷爾蒙上差異。(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