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和情報首長待新總統任命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路透電)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當選人將有機會任命司法部長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2個重要首長,加強執法。這2職位可能陸續在2013年相隔數月間出現空缺。

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從未公開排除如果總統歐巴馬11月6日連任成功,要求他留任,他願意留任至少一部分第二任期。歐巴馬原應在2011年提出FBI首長人選,但是延後任命,說服國會將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任期延長2年,直到2013年9月。

熟悉內情人士說,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選戰陣營顧問也擬出這2職位的可能人選名單,另也包括其他司法部門的職位,但這些人選仍需經參議院同意。

羅姆尼陣營討論的司法部長人選包括前國土安全部長謝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及前司法部副部長菲利浦(Mark Filip),前白宮副法律顧問李契(David Leitch)及波音公司(Boeing Co)法律總顧問魯狄格(Michael Luttig)。

另被提到的人選為前司法部副部長特維立格(George Terwilliger)、百事公司(PepsiCo Inc)總法律顧問湯普森(Larry Thompson)。

曾任司法部檢察總長、在3月辯論反對歐巴馬健保法令而聲名大噪的克里門(Paul Clement),及前代理司法部長卡斯勒(Peter Keisler)被指是司法部長或法官人選。

除魯狄格、特維立格曾在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在位時擔任公職外,其他人都曾在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中任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