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選舉 執政黨緊縮政策受考驗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週日在立陶宛議會第二輪選舉當天,現任首相、“家園聯盟-立陶宛基民黨”執政同盟的領導人庫比柳斯表示看好自己的政黨在選舉中有獲勝機會。

庫比柳斯和妻子星期日在首都維爾紐斯的一個投票站投票。他說:“第二輪投票,我的保守黨將是議會中的領先政黨之一,我們現在擁有最多的選民支持。”

他補充說,在下一屆議會中,三個主要政黨–工黨、社民黨和保守黨將有數量大致相等的席位。

當被問及聯合政府的可能組成時,庫比柳斯說,最重要的是剷除腐敗。庫比柳斯還說根據以往經驗,這次組成聯合政府的時間也會很長。

大多立陶宛人同意這次選舉中最重要的因素確實是經濟。這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是歐盟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失業率高居13%。

為了解決這個波羅的海國家的赤字和大量舉債,庫比柳斯當政時採取了緊縮政策而引起一些民眾不滿,在議會第一輪選舉中他的政黨只排在第三位。經濟學家分析,工黨可能會乘勢贏得議會最多席位而獲政府組閣權。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