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波希領軍 巨人第7冠到手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7日路透電)舊金山巨人(Giants)今天在總教練博齊(Bruce Bochy)、強投凱恩(Matt Cain)和豪打波希(Buster Posey)帶領下勇奪隊史第7座世界冠軍。

●舊金山巨人小檔案

●總教練:博齊

●世界冠軍:7座(1905、1921、1922、1933、1954、2010、2012)

●本季隊上全壘打王:波希,24轟

●本季隊上勝投王:凱恩、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16勝

●季後賽封王過程:國聯西區冠軍;分區系列賽3勝2敗擊敗辛辛那提紅人(Reds);國聯冠軍賽4勝3敗擊敗聖路易紅雀(Cardinals);世界大賽4勝0敗擊敗底特律老虎(Tigers)。

●1883年以「紐約高譚」(New York Gothams)為名成軍,是大聯盟歷史最悠久的球隊之一,也是總計勝場數最多的北美棒球隊。

●隊名1885年變更,當時歷經1場驚人的延長賽勝利後,總教練莫崔(Jim Mutrie)衝口而出,說這支球隊是他的巨人,因而使巨人成為球隊的新暱稱。

●1957年,歷經連續2個挫敗的球季,加上觀眾人數下滑,巨人隊宣布1958年球季搬到舊金山。

●1989年舊金山爆發大地震,迫使巨人與奧克蘭運動家(Athletics)的世界大賽第3戰無法如期開打,造成世界大賽延後10天,最後巨人不敵運動家。

●7度獲頒國聯最有價值球員的退休球員邦茲(Barry Bonds)被視為巨人史上最強球員。他生涯轟出762支全壘打,是大聯盟全壘打紀錄保持人,單季73轟也仍是最高紀錄。

●巨人先發投手凱恩6月投出隊史上第1場完全比賽,在27名打者中三振14人,巨人最後以10-0完封作客的休士頓太空人(Astros)。(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